close

在我的了解范围内,流浪艺术家,总是给我很唯美的感觉,

像在欧洲等地方,在路边帮路过的人们画像,还是为路人拉小提琴,不然表演身体艺术,

我一直以为,

流浪艺术家,

最糟糕莫过于住在简陋的民舍不断创作,

直到今天,让我无意间遇到了 他,

我才发现,

原来这 才是流浪艺术家。

 

对,今天学校测验大概十一点左右就结束了,

结束了之后,和刚认识的新朋友到上野去看看,

走着,走着,突然无意中看到前面突然有一片很美的风景,于是便走过去看,

当时我们离开后才知道,原来那里是很出名的上野公园

SAM_0647.JPG 

SAM_0649.JPG 

这里~

SAM_0673.JPG 

看到我吗?哈哈

不~看到那个庙吗?

就在我和刚认识的两个朋友在那里高谈阔论的时候,一个衣衫邋遢的老人家突然走过来问我们灵魂中文字怎么写

傻傻的我还真的写给他看,结果他就和我们谈了起来,他说,他是一名流浪作家,没有家,然后到过很多国家,还给我们看了一本他的诗集,结果还叫我们捐三百元当买那本诗集,

原本我们想说,随便一人捐一百yen,就走了,可是他却一直不停和我们说话,

他说他到过很多地方,欧洲,澳洲,英国,甚至马来西亚和新加坡,

他就这样到不同不同的国家去找灵感,他大概和我们说了十五分钟左右吧~可是他说什么其实我们都不太相信,就直接走了,因为妈妈说过不可以和陌生人聊天~XD

 

刚才吃了晚饭,无意识地试试搜索看这个人的名字,

原来,是真的,而且世界各地有很多人的部落格都提到这个人,还发现他出版过的书,我很惊讶的是很多人其实没有我和我朋友那么怕他,有一个还说他和他交谈的五个小时0.0

 

到世界各地不同地方找灵感的作家,

在我印象中,

就是很酷,穿着牛仔夹心衣和t-shirt,牛仔裤,戴着一顶帽子,墨镜,大背包,还少不了一家DSLR,

就算住的地方朴素,但也有给人很酷的感觉~

 

可是我今天见证到了,真正的街头流浪作家,

普通简陋甚至有点残旧的衣裤,满脸胡须邋遢,栖息地和工作地就是在庙前的街边,没有DSLR,靠着自己手上几本作品生活,

不断地漂流,再漂流。

我有很多正在追梦的朋友,很多都说追梦很辛苦,甚至有时候我也会那么觉得,

但是看了他之后,我觉得,睡觉的时候,望上望,如果还见得到有瓦片挡风挡雨,那么,我还有什么资格说这梦追得多辛苦?

 

SAM_0644.JPG 

话说~我明天没课,所以会和朋友到新宿去~

这是好消息~因为明天我就不需要那么早起床了~!

 

我在想有没有朋友也曾经在路边遇到过这位流浪作者先生hideo asano

反正我就觉得是很有趣的事情~

SAM_0676.JPG 

明天考pmr的朋友们~加油~

还有即将面临考试的朋友们~也一起加油~!=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