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我现在会开始述说一段故事,

是有关于我开学以来在班上最“威水”的事迹,

就是,话说,

今天休息时间,由于我坐前排的缘故,老师就和我聊天,

老师:(日文)马来西亚那里是说英文的吗?

我:没有,我也会中文

老师:(点头)

我:英文

老师:(点头)

我:还有马来语

老师:(很惊讶的表情,嘴是现出个O形的那种)马来语?你会马来语

我:对啊,我们学校都一定要学马来语的啊

老师:(好像很敬佩)哇~~~那说来听听看,早安是什么?

我:selamat pagi

老师:(还是很惊讶)se-la-mat-pa-gi,哦~~so desu ne~谢谢呢?

我:terima kasih

老师:哦~~~这个有听过~

然后老师就一副好像我很厉害的样子,

而我,

不知道该给怎么样的反应,就只在那里傻笑~>.<

 

所以~在日文班,我的“威水”事迹不是因为我的日文说得很好,而是我懂得说马来文~orz

 

SAM_0748.JPG 

SAM_0749.JPG 

今天放学后~和maria(瑞典女孩)去了秋叶原~

那里,我只能说,是个电子城,

真的,整个城市都是电器店,而且最正的是,平时真的超级不喜欢进电器店的我,爱上了这个地方~=D

由于没有带很多钱出去,所以没买到什么,只是走走看看,

不过我买了这个

SAM_0756.JPG 

告诉你,我真的没浪费钱,

因为,

SAM_0757.JPG 

看吧~以后我可以直接灸这样秀我的巴士准证,而且我的suica也可以放进那里直接scan,

以后就不用那么麻烦把整个皮包拿出来了~而且也会比较安全点~=D

 

SAM_0752.JPG 

SAM_0754.JPG 

我和maria无意中在家门口发现这个,所以说~以后有谁要写信给我,可以寄到这里来~哈哈哈~!!

而且Maria说~,她看到这个觉得很sweet~因为感觉我们是家庭里的一份子~哈哈哈,我也有同感~

最近和maria越来越熟,虽然一开始她给我的感觉有点可怕,

但是渐渐地,我发现其实她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哈哈哈

而且,和一个几乎同龄的女生一起住,一起上学,放学后一起说今天发生了什么事情,买了什么,早上一起吃早餐,一起吃晚餐,

不知道怎么说,那种感觉就是很棒~

而且tanaka夫妇也真的很好,我也渐渐听得懂他们在说什么了,

而且host妈妈的厨艺真的~超赞的~!我现在,已经觉得我胖了许多 T.T

 

星期一是公共假期,所以我三天不用上学,谢天谢地,我可以不用六点半起床了~>.<

对~说到六点半起床,这几天,我的生活还真是规矩了许多,

每天晚上十一点多左右就睡觉,

早上最迟六点半起床,而且是自己调闹钟起来的,

起床后要整理床,

出去要记得关灯,

上完厕所也是,

洗澡过后也要把厕所的窗口打开,然后把灯全关完~

还有最重要的是,

要记得穿室内拖鞋~-.-

吃饭之前要说itadakimasu~吃完说gochisosama~

出门前说itte ikimasu~回来之后说tadaima~

 

我知道很多不重要的细小礼仪,但是日本人就是很重视这些小小的礼仪,

就连上巴士排队,先让电车的人出来再进去,特别位置留给特别人士坐,

这种小小的规则,大家都很遵守,而且因为这样,很多事情其实顺利了许多~

 

还有~我发现,在日本买饮料喝,真的不是问题,

他们的饮料自动售卖机,到处都是~而且各种各样~

哦~我所谓的到处都是~意思就真的到处都是~!随便走几步就有一架那种到处都是~

 

这两天天气比起我刚来到的时候凉了好多,

星期一放假,所以加上周末,我三天不用上课,

这三天,我要在家里好好复习,顺便好好省钱 >.<

 

好了~今天就这样~=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