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点钟,你睡了吗?

刚才有意无意地点了红茶,

无意,是因为我知道我喝了铁定睡不着,可是我好像没太多别的选择,

有意,是我知道自己喝了会睡不着,而如果真的要避免地话,还是可以不要点的,但是当时的内心在想:就点吧~真的睡不着,就温习。

 

哈~刚刚虽然没有刷两份notes,但是后来决定了,把之前还没完成的notes做完,然后再重读一遍。

觉得这样做比起盲目地读不同的笔记,比较有办法巩固记忆,而且也不会把笔记做得半途而废。超有满足感~有时候我也真搞不清楚,做自己的笔记,其实更大的目的到底是真的在于会让记忆更好还是只为了完成后那一刻的满足感。不过没关系吧~不管是哪一个,开心就好~而且也无害~=D

 

有时候,当真的很累的时候,偶然闪过的念头,会想,其实自己为什么要选这段路?

这么拼,为了什么?其实做出的选择对了吗?

其实如果真的要,我可以像很多朋友一样,选一科不需要念那么久的科系,明年就可以毕业,就可以经济独立,就可以开始计划不同的将来了。可是,我选了这科,念了出来,同龄的朋友也已经纷纷走入各自人生不同的阶段,已经在经历着玲玲种种不同的经验。而我,也还只是个生命里花大部分时间不断埋头苦读的毕业生。

 

不过后来又想到,其实每个每个人都在为人生各种地拼搏着。

有的也许正在做梦寐以求中的事业,但有的,也是每天重蹈复彻,可做的不一定是自己喜欢的事情,不过也只是为生活。

嗯~~这样想下去,自己现在做的事,是为将来的生活,也是为兴趣,

好像并没什么资格说累了,好像也不应该抱怨什么了吧?

 

生活中的选择都没有对和错的吧?只有开心或不开心。

其实一件事情本身并没有好坏区分。

就像,苦瓜虽然苦,但是并不代表吃苦瓜就是一件很不开心的事情(或许对某些人来说是)。为什么用苦瓜来举例?因为其实我挺爱苦瓜的~XD(我承认我是怪咖~)

心态真的很重要,开心真的很重要,因为粗俗一点说,人,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离开这个世界的,所以真的没有必要,去不开心,或去不喜欢一些人或事。

 

之前看过一部哈佛大学Positive psychology的影片,那教授说,开心,是很流动性的事,每时每刻的开心程度都可以很不一样,并不需要很绝对地只是区分开心或完全不开心。如果问他:“那你现在开心吗?” 他是没有办法直接回答的,但是他会告诉你:“现在的我有比十五年前的我开心” 开心,是很无限量的,即使你现在不开心,不代表你下一秒也会不开心,如果你现在真的非常开心,不代表你不能再更开心。

 

那~现在的你开心吗?

我啊?我只能说,现在这个时刻的我,比起前一刻的我,开心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