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

大家~我回来了。

 

四天三夜的hospital posting, 我想全写在这里,写完之后就又要开始好好温习了~

 

第一天

大概五点多到了KKB医院,进到宿舍,打扫了原本真的真的很脏,打扫了还是很脏的房间,就和朋友们出外去吃饭。

我的房间一共有七个女生,所以说~原本学校朋友不是很多的我,又认识了其他五个新朋友。

晚餐在一家男生宿舍楼下的海鲜餐馆用餐。

奔波了一个下午,大家的身体都出汗出得很粘腻了,回到房间,大家想尽办法在看起来有点脏的厕所洗澡后,就陆陆续续准备睡觉。

第一晚,对窗啊,房间的温度啊,还有偶尔在床上攀爬的小动物(多数是蚂蚁)有点不习惯,整晚几乎都在半清醒的状态。

 

第二天

Hospital rotation开始了。

原本大家以为八点开始,所以六点半左右就陆续起床。

真的好久没尝试过在没有空调的房间睡觉了,原本以为,厕所那么脏,一天洗一次澡就好,可是当这天早上一起床,一身的粘腻就告诉我:“现在马上去洗澡!”

大概七点多,和同房的几个女生到医院的食堂用餐后,才发现原来hospital rotation九点才开始,所以又回去房间睡了一下。

早上briefing了之后,大家就到各自被分派的病房去开始rotation。

我和几个朋友被分到Out-patient department去,主要任务就只是向不同的病人做history taking。

早上没什么精彩的事情,下午是到A&E部门。

在A&E的部门里,有一个老伯伯躺在那里。医生说那是刚刚送进来救好的病人,在我们还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情况下,医生叫我们自己去尝试和他拿history, 也允许我们做physical examination。

老伯伯看起来神志有点不清楚,当我和他说话时,他只是一直重复地说:“刚刚气喘,喘得很厉害,从新年开始就喘了,人老了,真的没用了。”

听筒听,心跳和呼吸都有点急促,右边的呼吸声似乎比较弱。

医生让我们看了病人的X-ray图,是肺部严重地积水了。

 

看着病人躺在那里说着自己因为老了没用了,突然一股心酸。

 

人啊,生,老,病,死都无法避免,

其实啊,我们“有用”的岁月还有多少?

这岁月里,我们应该要怎么“用”?

------------------------------------

之后,我还看到一个五天大的小宝宝。

小宝宝严重黄恒,需要做transfusion。

看着那才像爸爸两个手掌那么大的小个子,被护士在手背插一针把血抽出来,那针都几乎像小个子的手那么长了,小个子就在针一插进去的刹那瓜瓜地哭了起来,让旁人看了都心痛,但是当针已插进去后,小个子不痛了,就又安稳地睡着了。

一旁的paramedic也逗趣地说:“Wuiiii~


这一整个过程是多么地简单实在。


其实痛也不过是那一刹那的过程么?

痛了--〉害怕了--〉哭了--〉不痛了--〉日子又可以安稳地过了

只要把一切都想得那么坦然,就好~=)

------------------------------------------

晚上和朋友到附近的mamak吃晚餐。吃完了之后,我们几个女生因为已经比较熟络了,回到房间,大家拍照啊,闹啊,聊天啊~到一点左右才去睡觉。

其实大家住一起的感觉真的很开心,有人陪伴,毕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小镇的生活很简单,有餐厅,有7-11,你需要的什么都有,只是没有大城市的多样化。

但是当环境提供的一切回归成最简单后,本身的要求似乎也回归更简单了。

在餐厅的选择不多的情况下,才更加领悟到,其实吃得饱就很不错了;

当天气热得全身由早到晚只是不断流汗,就会意识到,其实有水源洗澡真的感恩了(即使没有热水),

在真的真的很累的情况下,不管床上是不是有蚂蚁,啊~~我睡觉不必淋雨就谢天谢地了~


第三天

hospital rotation第二天,早上去探访一位有贫血的男孩。

男孩十七岁,因为贫血,每个月都要来输血,一来就四个小时。


下午到一间诊所向黄医生学bedside teaching,黄医生重新让我们温习了一遍心电图的课题和心脏病的种种处理方式。


这天晚上镇上有夜市, 因为男生们邀我们最后一晚到他们宿舍的rooftop去聊聊天,所以我们去了夜市逛了一逛,买了些饮料便到rooftop去。

是啦~我不否认当一群人一起聊天,有时候话题未免离不开是非,但是非又怎样啦~~反正当晚大家都很开心,气候很凉爽,被聊的人不知道~就好啦~


-------------------------------------------------------


第四天

 

就是今天!最后一天了,也没什么,做完了最后一天的rotation就回来了。

 

其实啊,这一趟去医院,除了认识很多新的朋友,也听到了很多不同的故事(病人的故事)。其实每个到医院来的病人,带着的不只是疾病,疾病的背后,其实都有很长很长的故事。有的人的痛苦,心理上或身理上,甚至是我们完全没有想象过的。

 

一个从小就贫血,虽然十七岁,长相却像十岁,每个月要定时输血的男孩,

一个肺积水的老伯伯,还不知道自己的身体问题在哪里,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躺在床上怨自己老了不中用了。

一个因为老公在外惹了艾滋病而导致自己和孩子都感染了爱滋的妈妈,

一对刚开开心心生了小孩,小孩二十天后才发现可能有生命危险的夫妇,

还有等等地等等......

 

这世上,很多故事,不同的故事。

很多故事,我们听了也许不了解,但是,总能在别人的故事中学习到了很多。

 

今天就到这里,今晚可以舒舒服服地在自己的床上睡觉了~明早还得上学去~

下面是几张这几天拍的照片,很少,因为这几天,我都是在用心capture每个风景(cheh~~~)

 

昨天拍的,疲惫的模样 >.<

 

啊~啊~不管到哪里,总爱把自己的物品摆满整张床,这有”占领“的象征 XD


准备好了?

 

这是回家路上。

 

好啦~我知道照片真的很废,可是我既然拍了,就Po了~

就这样,晚安各位~=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