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胜女的代价里,林晓洁说,不要想要习惯依赖任何人,因为当依赖成习惯后,那个依赖不在了,就很难再习惯一个人。

 

曾经有很严重的情感依赖,

随后变得很冷酷,对什么事情都很淡然。

然而偶尔依然会期盼以往那些伶仃的情感依赖。

 

时间一点一点地过,身边的事情也一点一滴地在时空转变的瞬间偷偷地改变。

其实转头发现也许只有我一直还站在原地,

一个人在寒风中还寄托着一丝丝的情感依赖。

对于身边的改变,是早有预料的,

只是摸不着,为什么自己仍然一直还在原地?

是自己并没有很努力往前奔跑吗?还是我没牵好岁月的手跟着前进?

 

原来慢慢长大,要慢慢学会独立。

原来独立,不止经济独立,办事独立,也要情感独立。

自己的心情自己负责,

自己的信心自己负责,

自己的压力自己负责。

 

尚幼的时候,上帝总派了好多好多,一个又一个的援兵在无意中帮我打气。

每次觉得自己面对低潮,都会有个关心的问候,暖心的一句:“加油!我知道你是最棒的”

上帝撮合得,有时候我已经理所当然地认为,在我失望难过的时候总归会有哪个谁会站在我这边的。

一直到哪天,当那些“加油”都转变成了 “我也有我的生活了,我们还是不用再联络了。”

难免会落寞,但是这个是时候要学会真心真意地对自己说声加油了。=)

 

当旁边没有人扶持,自己要懂得站在自己这边,才有办法屹立不倒。

人生嘛,生命中的人都总是来来去去,抓不住的就是抓不住,只要自己的心和自己同在,站稳住脚步就总不会错的。

 

------------------------------------------------------------------------------

 

一度以为我已经过了做梦的年龄,

一直到今天,某个长辈告诉我:“念书的时候啊,总是带着很多对未来的幻想的憧憬的嘛,总觉得以后会做一些大事,一直到出来工作后才发现,原来现实上是这样的。”

生活有梦才美,

原来我也还没完全脱离做梦的年龄,趁着未来还未真正启步,我还想做一番好梦。

这梦里我有一份很喜欢也做得很上手的工作,我变成了我想要成为的模样,有一个我们彼此都很喜欢而且相处得很好的另一半,生活在一个我很喜欢的城市,这城市会有我很喜欢的那种秋天的景色。

 

梦真的很美的,

没有人规定说不能相信梦,

但是要懂得拿捏,才不会对现实过于绝望。

 

好了,不早了,先去做真的梦去了。

看到我的部落格的朋友,

晚安,也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