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生活,莫过于招待来到了马来西亚的破口先生,看看书,看看连续剧,睡睡觉。

对~反正吃喝玩乐加点小学习,经典的假期生活。

但是这一次的假期比起上一次实在好充实,导致我感觉像在搭乘时光机时光转移似的,一个月前不知不觉,天旋地转地又到了一个月后的这个时空。

 

囧rz

 

好,我知道我用词有点不妥当。

最近追看完了之前蛮红的一部连续剧《犀利人妻》。

好,我知道我比外界的时代步伐慢了一截,但是至少我还是看了,没有完全脱节。

这以小三为内容的戏,真的看得让我整段期间的情绪都莫名波动。

戏里有一些情节,小三(微恩)勾引上了姐姐的老公后,早期还不断地告诉姐姐的老公:

 

“姐夫,你现在爱我,也要更爱姐姐才可以哦,我们不可以伤害姐姐,你只是需要把多余的爱给我,千万不可以分割姐姐的爱哦~<3”

 

好吧,这是小三说出口的屁话,不过让我想起了朋友说过的一些话。

 

其实一颗心可以分成很多个部分(当然我这里说的是感性话题,不是课本学到的heart is divided into four chambers~the atrium and ventricles.....)

好我偏离话题了,继续。

 

朋友说:“一颗心可以分成很多块(我知道这是重复),当我们爱上一个人,不需要把整颗心都放下去,我们还要把心分给家人,朋友还有其他你爱的事物,但是你可以完完全全把爱情那块交给你爱的那个人,那么即使哪天你失去了那个人,也只是失去了爱情那一块”

 

不过啊~我最近在想

 

爱,

是怎么区分的呢?

 

如果把心比喻成一个大面包,就像是我朋友所说的,当你看到一个你爱的人或事物,你就把一小块面包捏出来交给他,那样你有多爱一个人,或你比较重视哪里,就分多大块的面包。

 

还是,应该把心比喻成一家面包制作厂?像微恩说的那样,原本爱的人,已经有了你给的一块面包,然后再看到爱的,又可以再制造新的面包,所以对原本爱的那个人的面包分量,是不会减少的。

 

或也许,两种说法都没有错,反正很多事情都是因人而异的。

 

可是也许对我来说,也许我是第一种人,我的心只是一块面包,不是一家面包制作厂。

以前,年纪小的我总喜欢把最大那一块留给了爱情,因为总是充满了少女的憧憬。

可是最近好像渐渐地,渐渐地,正在学习去判断,去衡量,多少面包,应该适量地留给哪一块。

 

也许我不是一个自我管理很好的人,我的心也不是面包制作厂。

在爱情来临时,我总是没有办法制造多余的面包,然后保留原本就拥有的面包。

以前总是不知不觉把过于大块的面包分割出去,结果都差点把自己,家人,和朋友饿死。(我知道这样的形容有点怪)

 

不过也许现在的我,一定会保留一定的份量给家人,朋友和自己。

也许我的人比较自私,所以爱情那一块,虽然还没分出去,不过我决定先保留给了自己这一块,因为上一次被吸取太多的营养,这一段空窗期需要好好补养回来。

 

好吧,这篇就到这里。

读了我的文章的朋友,或和我说过话的,也许都会觉得我是个想很多的人,而且我的想法有时候自己都会觉得好像有点奇怪。但是想东想西,也是我的生活乐趣之一~反正我不会想得走火入魔,或患上忧郁症的,所以别担心吧我的朋友们~

 

Have a nice day~=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