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刚考完了两张试卷,

感觉还好,

至少,

不知道为什么,这次考完试了我没有那种精疲力尽的感觉,

其实也不能有,

因为这个贴过后,

还有一堆的东西该去做。

 

昨晚发了个,

嗯,

说奇怪也不奇怪,

但是却很有感觉的梦,

梦中,

我和一个男孩原本是对情侣,

至于那男孩是谁?长什么样?在这并不重要。

可是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在这梦的一半,这男孩突然就莫名地和另一个女孩在一起,

而且还开始逃避我,

甚至那个女孩还狠狠地警告我不准再靠近男孩,

在梦里,我一直哭,一直哭

苦苦地一直找机会去和那男孩说话,

为的只是想听他的一个解释。

 

这个梦听起来没什么特别,

可是它却给了我一种很特别的感觉,

仿佛其中一部份的我在梦中团团转,

另一部分的我却像在旁的观众事不关己地观察着剧情的发展。

不过无论是身为哪个角色的我,

都很想知道那男孩会给什么样的解释。

那份好奇心甚至延续到我闹钟响了之后,

我还很不甘心地关了它,

然后执迷的倒头睡回下去希望找到真相,

不过,

已经回不到那梦境了,

而半个小时之后我也不得不起来了。

 

起床了之后,

我仍然照常地梳洗,照常地吃了早餐,去学院,考试,回家。

那个梦,

那个令我摸不着头脑的解释,

对我的生活作息根本毫无影响。

 

其实别说是梦,

有很多现实上的事情不就是这样吗?

草草地发生,草草地结束。

 

为什么那个男孩要抛弃我?

为什么我最亲的人会突然过世?

为什么我最相信的人会背叛我?

为什么?为什么?

 

很多很多事情,很多很多的为什么,都欠缺着一个解释,

我们往往认为那个解释很重要,

不过其实,

也许,

那个解释,

即使让我们得到了,

也不会带来什么很大的影响,

反正,事情过了就是过了

反之,影响我们的,是我们自己对于那解释的执着。

 

就像那梦中男孩欠我的那个解释,

如果让我得到了,

也许那个梦,

就不再美丽。

没有什么事情是十全十美,

其实很多美好的回忆,

让人难忘,

胜在模糊,

过于苛求,

也许就会让那段美丽的回忆,

失去了它的定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