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有更新部落格,最后那篇文章竟然还是那个和我同名的鱼~0.0 有点讶异,那是多少个晚上之前的事情了~这还真足以证明,我不但没有更新部落格,而且也没有关心这里好久了~

我不知道对于大家是怎么样,但是对于我,打部落格似乎有个心情的季节,当某个适当的季节来临,就算身边每什么有趣的事情发生,都会兴致勃勃地在这白框里敲啊敲出几篇没有营养的废话,但是当那个季节过了,打部落格的寒冬期到来的时候,就算身边发生的事情再有趣,整个心情就是被冻结,就算强硬地打开了这个白框,也只会很缓慢~很缓慢~地敲出了几个字,然后关掉~

看吧,所以有时候我突然一天连续打了几篇文章,然后突然在这里消失不见,原因也只有这样。

转话题~

好,那只和我同名不同命的假鱼还留在日本那某间水族馆吊着供人欣赏,

而我,现在人已到回我的出生地-马来西亚。

对,时光匆匆,从我静悄悄地手握着机票和护照飞到日本,到我刷了我爸很多钱的卡再拖着双倍的行李静悄悄地离开那片土地,

再从我回来没多久就换了一年~

然后回来第二天开始就立刻和朋友狂出去到后来病倒,然后痊愈,回顾起来,四个月就像录影带快放般过去了~

不过,很奇怪,从我回来到现在,不免有人问我,“回来感觉怎样?还习惯吗?”

说实在的,除了我的肚子起初有点不适应这里的食物而不舒服了几天,打从我在机场遇到我的家人,开口和我妈说了第一句话开始,我就有种我似乎没有离开过的感觉。

甚至第一天回家的途中,我在车里噼里啪啦地大声唬着我这三个月经历过的看到的什么或什么,其中都夹带着一种~

真的吗?我真的经历过那些了吗?

我是真的遇到了那些人吗?

的感觉。

尤其当我又回到这里上网,环境啊,习惯啊,都和我离开前没有分别,那三个月也似乎没有发生过,

与其说没发生过,不如说像作了一晚的梦,一个完整的梦。

因为在东京,毕竟是个繁华的城市,而我是不带着任何的压力在那里一个人生活着,放肆地过着和这里完全真的一点都不一样的生活。

我所谓不一样,真的不一样,

差好远的天气,差好远的环境,遇到的人,各方面都和这里的朋友差好远,差好远的语言,等等等等

然后在我渐渐习惯这些差好远,突然我就又回到了这里,真的感觉就像发了一场完整的梦,在完整得不想起床,甚至想要把它信以为真的时候,那个讨人厌的闹钟突然响起,趁你还不留意就回到了现实。

也许也有很多人试过,想睡回去再继美梦,但很多时候,都已经回不去。

我说这三个月很像一场梦,但是毕竟它不是梦,它是回忆。它不是虚拟的,所有事情确确实实发生过,我认识的人确确实实都在我的面子书里。但和发美梦一样,我回来至今无时无刻都想回去再继,但是,即使现在回去,感觉应该也不一样了吧?

这其实是回忆的奥妙,我总是觉得每段回忆都藏着一种感觉,有时这种感觉也会匿藏在某些实物上,比如有时候闻到某种味道或听到某首歌,会勾起某些回忆,而我,每当回忆被勾起之前,那段回忆里蕴藏着的感觉会先被崛起。而我,其实喜欢那样的感觉,更胜于回忆里的景象,因为有时候经过时间的冲洗,回忆里的景象会愈变模糊,但是感觉,是那样,就是那样。

不过,从美梦中被唤醒也不是一件坏事,至少发了场美梦,接下来一天的心情也会随之变好起来。

虽然回来之前不舍,但是这趟回来,着陆后,感觉特别轻松,感觉似乎有的包袱已经把它们甩在去日本的那个机箱里。

这也是我庆幸的,换了个心情,这个2011,又会展开什么意想不到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