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和家人去吃日本餐,那家餐厅的食物口味还蛮正宗的,虽然和真正的日本美食还是有差,

点了hamburg,我记得那是我第一晚稻日本的时候我的host妈妈做给我吃的,

还有套餐里沙拉的胡麻dressing的味道,也是当时host妈妈常常用的,味道好熟悉

整个晚餐,脑子里不断又在那段时光里回转。

这一切的一切似真似假,

那几个月的时间,仿佛真的像做梦般,没有烦恼,没有脾气,遇到一群不可思议的朋友,碰见的不可思议的事情。

从日本回来到现在已经几乎三个月了,时间能过得有多快?

虽然现在生活有踏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可是那三个月的回忆,还那么地熟悉。

也许有的人会觉得我有完没完,但是回来到现在每一天我都几乎有一刻,当自己的脑袋放空的时候,就让它漂流活到那段时刻里。

每天早上被冻醒的那种感觉,host妈妈做的早餐和晚餐,

每天一睁开眼睛,发现“哦,我还在日本”的那种感觉,

有时候晚上闲着没事做,坐在床上,遥望着窗外,虽然并望的不远,但是听着olivia ong的歌曲,再看看高速公路来回的车辆和便利店进出的人们,有一种额外的平静。

那每天早上搭了一身很满意的秋装,然后很有自信地去搭巴士搭电车,

那段沉迷在Norwegian wood的小说的时刻。

 

有很多人都告诉我:你干脆嫁到日本去长居算了

我都笑笑说:很好啊

 

但是,也许我想念的,喜欢的,并不只是日本那么简单,我想念那段时光。

再回去,我不是住在那个望出去只看到便利商店的房间了,

再回去,我不再是和那一群很爱我的同学一起上课了

再回去,没有一个帅帅的美日混血男生约我出去了,也没有那个嘴巴好坏的上海男生老说我跟着他害他找不到女朋友,

没有教我人生大道理的香港和台湾女生们,

没有host妈妈作的早餐和晚餐,没有了每个周末和朋友到居酒屋疯了以后,第二天早上一起在池袋西武楼上的寿司店吃寿司那种期待。

也许再回去,秋天的感觉也不再一样,也不会遇到才认识两个星期左右就帮我办生日派对的朋友

再回去,我也不再是十九岁,我也许没有办法那么轻松地玩乐,也许我的包袱会变多了。

 

也不是说我回来之后生活变苦了,其实回来到现在我仍一直往外跑,

这里的朋友也都很不错,

之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在自己的家里,总很容易感受到孤单。

在那里,我也很常一个人,

不过也许是环境不一样吧,即使一个人,读着小说,穿着厚厚走在涉谷的人群里,或在麦当劳背汉字,或在房间享用从便利店买回来的奶茶,

即使做这些事情的时候都是一个人,却没有最近一个人空守着电脑前那么难受,

不知道,为什么

 

其实我也说不清,那三个月为什么让我那么难忘,

也不会解释,回忆起来时的那种感觉,仿佛只有我自己感受得到。

 

我想念那凉凉的东京给我的,那暖暖的回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