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忆中,有这么一个画面

 

“空气中,飘着一缕缕的香烟,

带点醉意的我,看得好入神。

突然坐在对面的Shige san也看着说,这烟好美啊。

坐在旁边的Bobby san也答着,是啊。

那是一家昏暗的居酒屋,

一点酒意,眼前飘过又消失的一缕缕烟,心里一丝即将离别的伤感,

当时就觉得,

“哇,这画面好美啊~我一定要努力把这画面记住”

 

我记忆中,有这么一个画面

 

“晚上,我在东京某住宅区的巴士站前,等着巴士。

打扮得美美地,站在秋天晚上的巴士站前,

秋天的晚风吹得脸颊冷冷的,但手中握着从附近7-11买的罐装奶茶暖暖的,

耳朵塞着Olivia Ong的歌,心里满满地期待”

 

我记忆中,有这么一个画面

 

“每天早上,我随着东京上班族勤快的脚步,

上电车,下电车,下了电车,也学着一些日本女性到化妆室补妆。

经过vending machine,按出一罐热咖啡,

然后又随着那勤快的脚步走到学校去。

放学后,偶尔一个人,到处逛逛,偶尔,一个人到咖啡馆看书。

当时,看着村上春树的Norwegian Wood。”

 

那是我的十九岁,

记忆中总有一些挥之不去的画面。

 

今天,和朋友聊到离别。

联想到,十九岁那年,去到了一个我很喜欢的地方,遇见了一些我很喜欢的人,过了一些我很喜欢的生活,然后,在还没来得及之前,就得离开了那个地方,那些人,和那里的事。

我和朋友说,对于离别不要太伤心,因为我们只是换一个方式相处而已。

 

我记忆中,有一个画面

当时因为害怕离开尔总泪流满面,

那个来自美国的姐姐告诉我,

“不要害怕离别,那只是生命中的一个部分。”

当时我不明白,因为我真的很伤心!

 

现在,也许我有点明白了吧。

不,我还是害怕离别,有时想起,和家人,朋友的相处时间开始在倒数,也不禁觉得有点伤感。

但是这次,我选择不再泪流满面地倒数,

我希望在我生命的这部分,以后记忆中这个画面,是开心的。

希望这里的画面,以后再想起,心里抽动的那个部分,不是让自己莫名想流泪,而是会让自己,会心一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