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动,
对你来说是什么?
 
最近有个朋友看见我和破口先生的照片,她觉得破口先生很帅,结果问了我一句:
“so you fall for him already now?"
 
这样直接性的一个问题,也不知道为什么,让我无言,也有点无奈,有种这问题有点成为话题句号的代表性。
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也不知道怎么去解释,不是每件事都必须和爱情有关。
 
他们说,到了二十岁的女生,思想上会产生很大的变化。也许真的那样吧。
 
十多岁的黄毛时期,总是情感大过天,盲目地认为只要那个人让我心动,无论什么状况,我就是喜欢他,喜欢就一定要想办法在一起。
以前总觉得,喜欢上了就喜欢上了,有啥办法?
 
现在却开始觉得,无论多冲动的情感,都需要用理性去衡量。
俗语说:人体分成三个部分,头脑代表理性,心代表感性,肚子代表欲望”
理性,感性,和欲望就像高挂天上的天秤,需要平衡。如果那一方失去平衡了,就会有高坠的危险。
 
我曾经爱上一个我不该爱上的人,
曾经我以为,爱上一个人不是我的错,我把它怪罪于我控制不了的情感上。
后来,其实自己也发现,“控制不了”只是自己为自己编的借口。
 
我曾经认为心动是喜欢,喜欢是爱上,爱上就是恋爱,
听起来好像真的是这样的,但是也许,心动后不一定要喜欢,喜欢,也不一定是恋爱。
 
心动是很容易发生的,而且也许当心动来敲门的时候是真的没办法控制的。
一个偶然的眼神交集,最落寞的时候对方一句简单的“你好吗?”
甚至有时候只是对方一个笑容,或一个眨眼的瞬间。
“怦然”的一瞬间真的很奥妙,它像是速来速去的迷雾,在你还没发现之前,它会让你顿时对眼前的这个人,这整个事物改观。
 
如果丘比特真的存在,也许“心动”就是被丘比特的箭射中了的那瞬间。
“爱情,总是需要一点怦然。”《我可能不会爱你》的剧情中有这一句。
这我同意,我实在没有办法让自己只是盲目爱上一个条件标准。至少现阶段的我还不行。
但是啊,我总觉得,那“心跳加速”,是可以被理性衡量的。
 
如果发现对象不适合,就把这份心动埋葬吧。
丘比特是有爱心的神,如果祂发现原来它这一箭不适合你,祂还是会帮你寻找适合你的那一箭的。
我相信,人生几十年,心不会只是为着一个人而跳动的。
反正被埋葬的心动,也不一定会消逝无讯的。它也许会成为土壤的肥料,蕴育最独特的花。
我一直相信,感情,不一定只有亲情,友情和爱情。
反正摸不着,看不到的,有时候也不必那么绝对地将它分类。
如果对某人,有某种情感,不知道该摆在哪里的话,就让它成为那心中未命名的独特情感吧。其实真的只要自己的天秤得到了平衡就好。
 
什么是喜欢?
什么是爱?
喜欢了是不是就得爱?
 
这些问题的定义,因个人而标准。而我,是模棱两可的。
 
所以,不要再问我为什么谁谁谁条件那么好却不要把它设为目标?
或,为什么你看起来好像喜欢他了可是你们又迟迟都没有进展?
为什么你可以那么冷酷等等等的问题。
我会不知道怎么回答,因为在我心中,喜不喜欢这东西,一直都是很模糊的形状。
我也许也和一般女生向往爱情,但是我觉得,
看条件设目标的不是爱情,
只是单纯的心动不是爱情,
不被珍惜的好意不是爱情。
我也不懂怎么形容,有时候只是我心中的天秤平衡不了的问题。
 
好,今天似乎废话有点多~
这篇文章也许会给人一种感觉。
 
对,我就是什么事情都犹豫不决,很爱每件事都去衡量的--------天秤座。

*套朋友说过的一句话,这世上好玩的东西有很多,不只是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