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

父亲

在大家的眼里,是个什么样的词

虽然很多人都可以信口开河地说,父亲是个很伟大的人

但是有谁真正知道,有多伟大?

 

小时候

在我的词典里

爸爸

是我家庭一员

爸爸

是一个从早出去工作到晚,

晚上回来会都我们兄弟姐妹玩的人

爸爸,

是个常常和亲戚朋友有说有笑,

有时候会和妈妈吵架导致我们很气他的人

 

长大了

在我的词典里

爸爸

还是我家庭的一员

爸爸

还是一个为了工作早出晚归的人

不同的是

爸爸回来之后

不会再逗我们玩

由于少相处导致他对我们的事情也有些脱节

所以他也很少和我们谈天说话

 

不过

几个兄弟姐妹里面,

我和爸爸的接触

算蛮多的

这并不代表我常和他聊天

我也很少和爸爸说话

我们的接触

在于每晚

像这种夜深人静的时候

从以前的以前,

到现在的现在,

每晚我都是像现在这样,在键盘上不断敲敲打打的

而爸爸

则是坐在客厅的电视机前

我们的距离不远

每次电视机总是不转台,一直从这个剧情跳去那个故事,

而爸,就坐在电视机前,

但都睡了

我知道他其实不是有心看电视,他是想陪伴着我,让我上去睡了,他才上去

这种关怀,是没有言语的

 

偶尔他会催我赶快睡觉,

我都是说“好,多一下”

从来,都没有多一句

 

刚才,

爸经过

像往常那样偷偷瞄了瞄我的电脑银幕

不过,今天他说的并不是“快去睡了”

而是

“呵呵,三个月哦,那爸爸不是很不习惯?”

听到这里,不知怎的,我听了下来,看着爸爸笑

爸爸:“我看你在那里都不会想念爸爸的啦”然后他笑笑回去电视机前面

我的眼泪突然就快掉下来了

强忍着,笑着说,“我会啦”

 

也许

父亲,

就是这么一个词吧

至少对我而言

是这种无言的关怀

无声的伟大

但是一发言

却会让你惭愧得落泪的那种

父亲

象征的 就是这样

这个故事到这里结束

晚安各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