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农历新年,只在最后一分钟买了两套新衣,没啥听到新年歌,刚从日本回来的心情才刚平息,照理说,一直到昨天,我还感受不到新年的到来。

但是,刚才下午,当妈妈正准备着今晚的团圆饭,一阵阵饭香扑鼻的时候,我开始觉得兴奋了起来。

 

大概半年前,某个深夜,当多数人都已经沉浸梦中的时候,吉隆坡的某家医院,急救室里躺着位老人,急救室外是他的家人,

医生对家人说,老人家可能撑不了那晚了,要家人做好心理准备。

 

对,那位老人是我的公公,外面的家人是我们。

还记得那天傍晚,我突然在小睡中被敲门声叫醒,一开门,头脑都还没完全搞得清楚状况,就看见听见妈妈对我说,“赶快去准备,去医院,公公快不行了”

当时的我,突然被这句话惊醒,赶快去换衣,一边换,眼泪一边不停地流。

一路上,我不断回想起,小时候,父母工作,公公在家照顾我的景象。

公公骑着电单车载我来回儿童绘画课,

每每去上学之前公公总蹲坐在家门口的矮椅上抽烟,而懵懵懂懂的我就坐在旁边和公公聊天,

当时什么都不懂的我,总抓着公公问这问那,问好多好多不合理的为什么

虽然公公总是笑我是个问题少女,但是他却每次很有耐心地和我在门外聊着。

偶尔,公公也会带我到家附近的公园去,公公知道我胆子小,总爱嘲笑我不敢爬上滑梯去,

还记得有一次我为了证明给公公看我并不胆小,结果我忍着气,好勇敢地爬到滑梯的顶端去,最后却不敢下来,不过公公还是很耐性地,把我一步一步哄下来。

我小时候一直很崇拜公公,总觉得公公是个很有知识,什么都知道的人。没错,虽然公公学历不深,但是却看过很多书,是个很有知识的人。

老实说,小时候和公公相处的时光,除了刚才叙述的,别的也已渐模糊。但这仅存的一点回忆,也足以让我在前往医院的路上不断不断地落泪。

还记得当晚在急救室的床边,公公的呼吸急促,眼睛模糊,浑身无力。

当时站在床边的我才发现,我多少年没真真正正注意过公公了?那张嘲笑我的脸,什么时候皱纹变得那么深?那双曾拉着我哄我下滑梯的手,怎么会变得那么无力?那个常常告诉我不同故事不同道理的公公,怎么现在躲藏在氧气筒里,看着我却说不出话了?

我想和公公说,下个星期我们再一起出来吃饭吧~可是当时我忍着眼泪,却说不出一句话。

幸亏~后来公公没事了,后来,也渐渐痊愈了。

 

每年的除夕,外公外婆都会到我家里来吃团圆饭,

我曾经认为,这样的定律是理所当然的。

但是就在刚才还闻得到妈妈做团圆饭的那一刻,我突然决得庆幸。

当看到公公今年还和我们同座一起吃着团圆饭,突然有一刻,我感动得想落泪。

常常听说,团圆是最平凡的幸福,可是一直以来,我都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可是,今年,我却感受到了。在自己身边的人,不是理所当然的,去年,我们差点失去了公公,差点,今年的团圆饭,可能少了一双筷,也可能,不会闻到妈妈做的团圆饭香味。

团圆,不是理所当然。是要珍惜的~

 

好了~不罗嗦~希望大家刚才也吃了顿美好的团圆饭。新年快乐我的朋友们~!!=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