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我知道我现在应该躺在床上了,可是突然想到一些事,简短的,想先放上来再上楼去。

刚刚和朋友聊天,她说到,习惯。

不知道有多少人有那样的经验,

每段特定的时光,都会和一个特定的人在线上聊天,久而久之,每到那段时间,就会开始期待那个人上线,如果哪天盼望不到那个人在线上,心就会开始不安了起来,一直到看到那个人上线了之后,即使只是聊个三分钟,也会整个人觉得满足了起来。

有人说,这叫网恋,

有人说,这是因为在现实生活中太寂寞,

这突然让我想起“小王子”里的狐狸说过的,内容大概是狐狸要小王子每天都去看它,但是却得在固定的时间看,那么,在它知道小王子要来的前一刻,它才有心理准备,才会觉得期待紧张,可是如果小王子不定时来,它就不知道要在什么时候让自己有心理准备,不知道该在什么时候开始紧张。

也许习惯是这样造成的吧,因为习惯,所以会开始在乎,因为在乎,所以渐渐又变成了习惯。

好吧,我知道我语无伦次了。

我承认,我曾经也很习惯在特定的时间上网和特定的人聊天,不过现在,都断了,其实该说我也没什么在msn和谁聊天了(说了最近我搞自闭 XD)

网络,是不真实的,

所以这种习惯,其实也许是很虚拟的,那种空守着冷冰冰的荧幕给外人看来也许是很白痴的,这种期待也许是会让人不小心放太多心思下去的,

这样,是很容易受伤的,而且,是伤得无影无踪,似有似无的。

可是,当没有了这样的依赖,没有了这样的期待,生活就是好像缺少了些什么,可能就好像“小王子”的狐狸那样。

好吧~废话终止,二十一世纪的电脑族啊~这矛盾的心理真难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